close

time:由洛年睡著後,白宗環遊世界回來後開始(噩盡12年)

人物觀點:葉瑋珊

地點:噩盡島

=-=-=-=-=--=-=-=-=-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

「宗長,靠岸了。」掌舵的人說

瑋珊向岸上望去,擠滿了歡迎眾人歸來民眾。

話說在航行的十年間,瑋珊每隔幾日便找洛年一次,但眼看著每次輕疾的回覆都是無法接聽,瑋珊的心裡已有底了,明白了洛年是凶多吉少,再也不會回來了......

而十年間,眾人因為彼此朝夕相處,感情迅速增溫,紛紛在靠岸前結成了連理。

一心和瑋珊、宗儒和小睿、奇雅和添良、瑪蓮和蚊子

「我還是相信洛年會回來,妳呢?」一心道

瑋珊沒有回答,眼神中閃過一絲的落寞。

如果他真的回來...撇開心中的念頭,瑋珊道:「上岸吧!」

「歡迎宗長歸來!」面前站的幾個人是嚴勘威,梁銘忠幾個民選首長候選人。由於選期將近紛紛前來迎接大英雄歸來,順便藉機發表演說希望能多拉些票。

看著面前幾張滿是逢迎諂媚的笑臉,瑋珊心裡十分厭煩,道了一句:「今天大家都累了,各自回去休息一天,明早勞煩各轉仙部隊首長即城主道白宗大樓一趟。」

 說完後帶著眾人上馬,向歲安城而去。

==-=-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=-=-=-=-=-=-=-=-=-=-=-

歲安城,當日中午

「真不干政了?」奇雅問

瑋珊的目光望向遠方守護著歲安成的虯龍,道:「先看民選如何吧,倘若真的不好,我們再.....畢竟不能讓他的犧牲白費,這是他最後的心願,希望我們能好好活下去......」瑋珊說到最後,聲音漸漸低了下去

-=-=-=-=-=-=-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

當晚,瑋珊,奇雅,宗儒,杜勒斯四個比較有腦袋的人,留下來討論白宗的解散問題。

「我建議保留動用武力的權利,畢竟這是我們最熟悉帶兵等事宜,何況若就此交接,恐讓民選首長不安,疑心我們並非真的願意交出權力,而是要自立門戶。」經過十年,杜勒斯已從小鬼成為一位思慮清明穩重的人了。

瑋珊道:「那麼,我們就對城主這麼說........」

當晚四人討論完畢後各自回房歇息了。

=-=-=-=--=-=-=-=--=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

「這裡,變了好多」瑋珊靠著陽台吹風,嘴裡喃喃自語。

是啊!十年了呢,你可知我對你的記憶已漸漸模糊,連你的樣貌也漸漸淡忘。當初你就這麼把這個重擔丟給我,人就走了。

還騙我說你會回來,可是,你是為我好吧!雖然,失去後再懂得珍惜已經太遲,但是不管你聽不聽的到,我還是要對你說我愛你

洛年我愛你.....瑋珊的臉上掛著淡淡的寂寞。

「是啊!」「夜晚冷,小心著涼」一心邊說邊幫瑋珊披上外套。

因為這個動作,瑋珊的心中,帶著些許的甜蜜,這個人,會是自己一輩子的伴侶,他肯受守護著自己,陪伴自己一世,真好。

=-=-=-=--=-=--=-=--=-=-=-=-=-=--=-=-=-=-=-=-==-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

隔日一早 白宗大樓

「我將解散白宗,在民主國家中,像我們這樣的武力團體不該繼續存在,而同時為了人民的安全,今後白宗將成立歲安軍團,除了保衛歲安城一事外,白宗不會干預民主體制的運行,請各位放心。」瑋珊有條不紊的對眾人宣佈昨天討論好的內容。

「希望宗長能說到做到」民選首長說道

接著討論完白宗改為軍團的事與人類的發展後,會議便告一段落。

瑋珊步出白宗大樓,已是日正當中。

洛年,你是我永遠的回憶,而一心,我將與你攜手共創未來。

溫暖的陽光照在白宗眾人的臉龐,彷彿刻畫出一個嶄新而美好的未來.....

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-=-=-=-=-=-=-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

好久好久沒發文了

總覺得上篇今年寫不完了

太久沒寫文筆退步啊!

謎3:你還有退步空間?

我:從此以後換謎4登場

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戀楓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