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數千年後,仙凡再度分離

由於原息的散失,當年的毛族贈與的器具,早已隨著成為妖仙的白宗眾人,返回仙界

而散居於世界各地的人類,又在ㄧ次從鑽木取火,重新發展起文明

經過了千年,當年洛年與白宗的事蹟,早已成為了神話傳說,而當年的各種武功,器具,玄靈,魔法,全被斥為古人因,"科學"不精,而將各種現象歸於神術的無稽之談。

至於上一次仙凡分離前出土的文物,與埃及金字塔、印度摩亨約達羅遺址和馬雅遺跡ㄧ般,另現今的考古學家們無不訝異,由壁畫得知,這些人類,擁有比自己還更先進的文明。於是,外星人之說,盛及一時。

唯一不同的是,世界上的人們,有80%以上信仰"洛年教",並將洛年歸為救世主......

坐在沙發上看著一系列的新聞報導,懷真撫掌大笑「有時候,我還真佩服這些無知的人類。」

洛年拿了杯水給懷真:「小心點喝口水,小心肚子痛,還有,我才知道當年自己有多無知。」

「我很佩服你啊,居然被叫"救世主沈洛年"」懷真抱著肚子,依舊笑個不停。

「為了慶祝結婚5000年紀念日,今年中秋要去哪玩?」洛年身為掌控銀行業的納金ㄧ族主人,擁有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的財富。

「隨你吧!」懷真道,只要永遠在ㄧ起,哪裡都好

「那去看看歲安成的遺蹟如何?」

此時,洛年與懷真的外貌,並無多大改變,千年前,洛年遇到鳳凰才得知,能產道息的自己,幾乎不可能死亡,而強大仙獸,延長壽命,則需原息,因此,懷真與自己,真的可以"直到永遠"

站在當年歲安成的遺蹟上,洛年想著

或許,下ㄧ次的仙凡重合,又會創造出新的噩盡島,也不ㄧ定。

與身旁的懷真相視ㄧ笑,兩人想到了ㄧ樣的事。

「其實我以前,一直幻想著ㄧ句話,若能成真,我甘願修為盡失。」懷真悠悠開口

「什麼?」洛年問

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懷真啟口

「我雖無法與你白頭偕老,但我能和你永遠走下去。」千年時光,洛年心中,依然只有懷真。

是啊!今天我才明白,天長地久,更好。

懷真靠著洛年,呼吸著自己已熟悉的氣味,心中想著。

而屬於噩盡島的故事,將會ㄧ代ㄧ代,永遠持續下去~

(全文完)

=-=-=-===-=-=-=-====-=-=-=-===-==-==-=-======-=-=-=-=-=-=-=-=-=-==-=-=-=--

完美大結局

話說打完這篇文

我自己都快笑死了(前半部,星期天完成)

剛剛加了頗為言情的後半

附錄:

萬年前的摩亨約達羅遺址,有核武的痕跡?

馬雅文明,壁畫上有時光機?

埃及金字塔,建造方法仍是謎?

有興趣的 自己googleㄧ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戀楓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