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裡好熱啊!」一個柔和的少女聲音飄出,這名女子就是小露,當她發現洛年的情況後,便一路背著洛年到神靈所居住的島嶼,希望神靈能夠喚醒他。同時小露也想知道,為何洛年會變成這樣。

由於沒有炁息,當小露背著洛年到南方島嶼時,已經是盛夏了。「希望神靈能夠喚醒你」小露在心裡默默祈禱著。

「疑,小露,有什麼事嗎,你背後得那個人是?」麒麟感應到小露到來,於是來島外看看。

 「神靈,是洛年,我找到他的時候發現他身上...」小露擔憂的問,卻被神靈打斷

「先讓我看看」神靈說道

當下神靈走進洛年身旁仔細的檢查一番,片刻之後麒麟退開,臉色一臉凝重,又彷彿若有所思

「神靈,洛年為何會如此?您有辦法喚醒他嗎?」小露等了許久見神靈都沒有回應,於是忍不這開口詢問

「小露,洛年認識仙狐懷真嗎?」麒麟沒頭沒尾的問了一句

「懷真姐我們都認識啊,等等,您叫她仙狐!懷真姐真的不是人!」小露的表情由狐疑轉為驚訝

「九尾天狐、仙狐懷真、妖仙界中極少數的高階天仙,也是我的朋友」神靈臉色凝重的吐出這句話

「???????」小露滿腦的不解,這和洛年有什麼關係

「仙狐一族,多以採補之法修練,此法收效甚素,但因各族精炁混雜,最後頂多修成妖仙……懷真確逆天而行,壓抑感情苦修為天仙,但此法永無止境,且動情之時喜欲之炁異常強烈,若縱情破體,千萬年的修為,將毀於一旦,但有個例外,洛年是鳳靈之體,鳳凰之炁至高極純,若能使用將有機會讓修為更上一層樓,甚至修至上仙。」

「所以有幾種情況

1懷真當時正逢動情,洛年是犧牲品

2他們二人真心相愛.......」麒麟一口氣說完,看著呆坐在地上的小露,心中有些許不忍

小露就這樣呆坐在地上,不知過了多久,突然失聲痛哭,似乎難以接受。

 

「神靈,該如何喚醒洛年」小露的臉上帶著一絲悲傷和滿滿的堅毅。

「要等他自己醒了,我也沒辦法」麒麟道

 「我知道了,神靈再見」小露背起洛年,往噩盡島的方向而去

洛年,我會等你醒的,即使你無法醒來,我也會等你,希望你別讓我等太久,至少現在我能陪著你,而不是她。

數日後,小露到達了噩盡島......

我不會後悔,因為這是我的選擇,望著這座屬於人類的城市,小露的心裡這麼想著(本章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戀楓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