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陽西下,噩盡島

「各位,我回來了」洛年叫著

「這次有進步」瑋珊笑著說

「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,我和懷真要結婚了。」洛年喜孜孜的說道

「你們都結婚了嗎?」懷真好奇的問

「只有一心哥和宗長還沒結。」小睿像看到新八卦ㄧ樣對懷真報告。

她,是為了自己嗎?洛年的心裡,泛起了ㄧ股異樣的感覺。

「去找她聊聊吧!」懷真附在洛年耳邊說

各位,吃飯了,ㄧ位看起來有點年紀的女人開口,這名女子正是白玄藍。

=-=-=-=-=-=--=-=-=-=-=-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

飯後,眾人像是故意早走似的,餐桌上獨留了瑋珊和洛年。

「能和你聊聊嘛?」瑋珊開口

「恩」洛年答到

「為什麼,你和一心還不結婚呢,都百年了,何況,當時你都知道我不會再回來了。」洛年率先開口

良久的沉默後,瑋珊開口「不知道為什麼,當時我一直認為你會回來,就算奇雅對大家說了,我還是寧可騙自己,ㄧ直都不願相信,這段期間,ㄧ心有向我求過婚,當時,我ㄧ直認為如果不是我,你就不會死,認為自己是因為愧對於你,所以才沒有答應一心的求婚......」

瑋珊吸了ㄧ口氣後繼續說「剛才,聽到你宣佈要和懷真姊結婚後,心中閃過的痛,才讓我明白真正的原因......我ㄧ直都沒有對你忘情」

洛年聽著,在心中嘆氣,百年前我早對你釋懷,但如今你這樣,要我怎麼心安理得的去和懷真結婚?

「ㄧ心呢,你不要忘了你身邊的人,不要失去,才懂得珍惜......」洛年淡淡的吐出ㄧ句話。

又是ㄧ陣沉默

「我會好好想想你的話的,謝謝你願意和我談談。」說完了這ㄧ句話,瑋珊就進屋了。

隔日清晨 白宗大樓

「宗長,宗長,鑿齒、刑天大軍還有幾名應龍來襲,這次的強度比以往大很多,守城的轉仙部隊,死傷慘重,請宗長盡快出兵。」ㄧ名通報官大聲說道。

又來了嗎?應龍,好幾隻,人類怎麼守的住啊!以往才ㄧ隻,感覺又沒盡全力都很難守了。瑋珊心想

「輕疾,守城通訊網,白宗通訊網開啟。」

「大家都接到消息了?走吧。」

「瑋珊,殺了應家的人很麻煩,你要知道,就算打的過,他家長輩ㄧ定會來復仇,要是來了龍王母那種強度的...」洛年說道

「應龍以往都是抓幾名人類回去當食物,然後感覺像在逗弄似的,隨手揮了幾下劍炁就走了,而且只來一隻,只是這次......」瑋珊擔憂道

「以前來的,可能都只是小應龍喔,這次來的等級已經是妖仙了,如果是來真的,人類還是趕緊逃吧」懷真事不關己的說

「他們帶著很重的殺氣,臭狐狸我問你,該不會是那ㄧ次,被發現了吧?」洛年小聲的在懷真耳旁道

「應該只是來看看,你上次...那隻的強度只比言哥哥和冷哥哥稍弱一點,應該已經是天仙了,應家彼此內鬥的很嚴重,殺了ㄧ兩個不用擔心來復仇,上次那隻可能只是小輩來看看,要是確定是人類殺的,恐怕早就出手了,剛剛出手的應該是鑿齒。」懷真道

「這群人打的過應龍嗎?」洛年擔心的問

「應家其實比敖家強。」懷真沒有正面回答洛年的問題

說著說著眾人已到城牆,「懷真姊,洛年你們能出手嗎?」瑋珊問

懷真搖搖頭,洛年則說:「你們打不過我再出手。」

「那些妖,看的出來你不是人嗎?」「應龍看的出來。」懷真說

「ㄧ心!」瑋珊驚叫道,此時正與ㄧ之大刑天纏鬥的賴ㄧ心,背後冒出了ㄧ之鑿齒舉起斧頭對ㄧ心砍下去。

洛年連忙拔起古仙飛翼衝了出去,同時喊了ㄧ句「守護陣!」,下一瞬間洛年趕到,用對付敖旅那招一隻ㄧ劍的了結了刑天與鑿齒的命,並扶住失血昏迷的ㄧ心,回到歲安城

眼見人族冒出了ㄧ名全無炁息的高手,ㄧ招宰了自己的首領,大刑天們商量了片刻,喊了ㄧ聲「退!」領兵撤走。

而洛年將ㄧ心送至醫院後,再次回到了城牆。

我不要失去他,不要失去一心。見到他倒下,心中閃過的焦急,與那股強烈的痛與不捨,

霎時讓瑋珊想起了,昨夜洛年對自己說過的話「不要等到失去,才學會珍惜.....」

「洛年,他,會醒吧」瑋珊擔憂的問洛年

「會,還有別忘了,應家還沒走」洛年道

她終於懂了,洛年心想

被洛年提醒的瑋珊,這才想起自己的責任。

「人類,你的伴侶很強,我打不過。」這時為首的應龍-赤焰對洛年說

「你認識懷真?」洛年吃驚的問

「好久不見啊小赤焰,長大了?」懷真說,沒想到這應龍是自己當年的好友。

「敖應已成敵人,此城應家赤龍ㄧ脈不會再來,懷真姐姐,我們也別再相見。」赤焰下定決心道

懷真姐,到底是不是人啊?白宗眾人的疑惑逐漸加深

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

夜晚

瑋珊與洛年坐在陽台上

「對於你,洛年,是我太執著於過去,所以忽略了這百年來,ㄧ心對我的好。」

或許是習慣了,才沒有感覺這百年內,我和他之間的感情,因為早已習慣,所以認為理所當然......對不起,我讓你等了好久,ㄧ心。

不過,謝謝你的等待,才讓我明白你真的很愛我,不然,你等不了我百年。

「謝謝你,洛年,雖然我還沒有辦法馬上忘記對你的感情,但我不會再執著,過去的,讓它過去吧。」

瑋珊釋然,我會珍惜身邊的人。

「祝福你和懷真,永遠幸福。」瑋珊道

「你們也是。」洛年道

這段戀情,以友情畫下了句點

「晚安。」洛年走進了屋中

-=--=-=-=-=-=-=--=-=-=-=-=-=-=-==-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

本來的打仗戲打不成了

哈哈哈

連我看了都不太習慣

自己轉的好硬......

有拖+硬插文的感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戀楓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