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:敖家龍宮

觀點:洛年

時間:噩盡102年(洛年甦醒後二個月)

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=-=-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

看著近在眼前的龍宮

氣勢雄偉,富麗堂皇

洛年就這樣站在門口,頗不該如何是好,直接闖進去,應該會被分屍吧?

突然間,洛年感覺到熟悉的妖炁,是當年被自己砍傷的-敖旅......

硬著頭皮,洛年上前開口:「可以幫我通報龍王母,說我有關於仙狐懷真的事要問她嗎?」

還沒等到敖旅答應,對方反而先冷冷的開口:「你來的正好,王母有事要問你,跟我走。」

一路上,洛年不禁在心裡懷疑,難道是龍王母發現了自己當年屍靈之王的身分,找自己算帳來著?

龍王殿

只見王母坐在龍椅上開口:「人類,我有話問你,妳跟懷真娃兒之間究竟怎麼了?」王母聲音冰冷,語帶殺氣

洛年驚疑的開口:「您是說甚麼事?」

「百年前,懷真娃兒曾詢問我人族發生的大事,在我告訴她有關屍靈之王之事後,她整個人就變了,再也沒有過笑顏.......只是不停的閉關練功,數年前她修成上仙後對我說:『王母,謝謝你這百年來的照顧,我要離開了,去尋找那些我們之間的共同記憶,是我對不起他』說完她就走了,而這百年,你既然如此絕情,從沒找過她,你是否因屍靈之王之事遷怒於她,而那屍靈之王與你又是甚麼關西?」王母憤怒的說

她,這百年來一直在想自己嗎?洛年悽然一笑,雖然王母確實誤會了,但,自己確實是負了她吧,明知當年這樣的選擇對她並不公平......

看來那狐狸還沒對王母說呢!洛年耐著性子慢慢道來當年的事:「王母,當年的屍靈之王就是我,而法器,是懷真拿給我的,當日聽完您的話後,我以咒誓之術前往尋找因對我動情而閉關懷真,與她破戒後,立刻與她解咒,而本來應該已經死了的我,在不久前因為一些機遇甦醒。」「當年該被鳳凰換靈的本該是她,只因鳳凰誤將懷真炁息誤認為元自於我,替我換靈,而後來懷真找到我,與我立誓『沈洛年之渾沌原息願讓懷真自由吸取,直到永遠』後因機遇得知,若無法解咒我死後,必會拖著懷真一起死,因此她才將法器拿給我,望我在她閉關時能有自保能力。」

洛年一口氣說完後,靜靜等待著王母的反應

「你們,真是亂來,也罷,既然你闇靈之力以除,我不會對你怎麼樣,你,去找懷真吧,她曾對我說,她會花兩年時間走完你們的過去,她應該已到你們最後相遇的地方了,去找她吧,這一次要給她幸福。」王母的語氣裡帶著深深的了然

那娃兒,真的長大了呢。王母心想

最後嗎,懷真,等我,我這就去找你。

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

地點:恩~懷真與洛年破戒的山洞

觀點:懷真

時間:噩盡102年

=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

「是妳帶走了洛年!」語氣裡,帶著殺機和質問

「我和塔雅●蘭多神,已將洛年復活。」小露見懷真將要出手,淡淡的吐出了這一句話

「你說甚麼,他還活著」懷真聽到這句話,如五雷轟頂,當下喜極而泣

「你可知道,我等你等了一百年?」

我,真的輸了。小露在心底嘆息,本來已漸漸癒合的傷口,又被硬生生的撕裂開來。

「小露,怎麼這麼久?小真」麒麟詫異道

「塔雅,是妳救了他?謝謝你,請問他在哪?」懷真誠心道謝

「他,去找妳了吧」麒麟道

懷真一喜,當下認明龍宮的方向,漸漸遠去。

「小露......」麒麟明白,那種痛。

「神靈,我會忘了他的,這樣對我、對他,都好。」小露堅強的道,努力忍去心中的那道傷。

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

地點:敖家龍宮勢力範圍外

觀點:洛年

時間:噩盡102年

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

「人類,就是你闖進了我的寶庫?盜走了法器?」隨著聲音,一隻強大的應龍慢慢的出現

媽啦!是龍王母的等級。「你是應家家主-應濤?」

「是我拿了你的東西,但請你別找其他人類麻煩。」

「無需多說,那命來」不愧是應家惡,愛殺人

洛年此時正心急,罵道:「媽啦!我跟龍族有仇嗎?敖家計家都追殺過了,這次又換應家,而且還一次比一次強。」

「請小心,此龍十分強大。」闇焰道

「我看過的魔法總能用了吧?」洛年開口問道

「能。」闇焰道

只見強大的應龍已提刀砍來

守護陣,洛年在心中喊道

一圈亮麗的紅光包住洛年,並將應龍的刀的彈了回去。

「人類,你會魔法?真有趣,我們來看看你的精智力到底能撐多久。」

應濤的聲音帶著濃濃的玩味,感覺在玩弄陷阱裡的獵物,聽的洛年一陣頭皮發麻,天啊!別讓我在見到懷真以前死掉。

=-=-=-=-=-=--=-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

我想睡,不打了

各位晚安

to葉:我喜歡你的新文,加油啊,繼續寫下去

to寒:瑋珊嗎,我盡量(在回島時多加點他的戲份吧)

to香菇:抱歉,不打算寫到小霽他們

to天使:要常來看我的文

to夢:你也要加油啊!最近都沒發文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戀楓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